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郭秋平调研陶瓷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朱世明 点击量:

4月17日下午,校长郭秋平在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校长办公室主任黄升华、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向丽的陪同下,实地调研陶瓷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并与陶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交流。

考察河南省鲁山花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考察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

郭秋平校长先后到河南省鲁山花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实地考察,并在艺术楼A118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田建伟主持。

在座谈会上,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就陶瓷学院基本情况、“十四五”主要发展思路和任务、2023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与挑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院长梅国建就陶瓷学院事业发展愿景作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郭秋平讲话

郭秋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他对学院负责人关于陶瓷学院今后的发展设想大加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陶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陶瓷学院特色品牌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特色包含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特有底色”,强调特色要有地理、物理、人力等自然和人文基础;第二个层次是“特殊颜色”,强调特色的独树一帜、人无我有;第三个层次是“特别出色”,强调特色的一枝独秀、与众不同。三个层次层层递进,互为关联,缺一不可。他强调,进一步打造学院特色品牌要在“真特”“更特”“常特”“永特”上下功夫。一要守正。谋定而后动,坚持既定的正确发展思路道路,矢志不移,不左右摇摆;二要创新。结合新的情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新思路办法措施和项目成果,确保特色的持续性;三要引领。要通过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有组织的社会服务,引领陶瓷学科专业发展,巩固我们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优势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