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曲艺周优秀节目展演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谭嫄 点击量:

5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曲艺周在山东青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37个节目入选此次曲艺周优秀节目展演。其中,由河南省曲艺家协会遴选推荐、我校音乐学院申报的河南坠子《摘棉花》在全国70余所高校10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受邀参加展演。

节目展演现场(摄影/马利利)

河南坠子《摘棉花》由赵铮作词作曲,音乐学院2021级龙杰、杨敬文等五名学生担任演唱,师生共同组成小乐队担任伴奏。师生们的表演展示了我校音乐教育的特色和成果,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名家进校园——青年曲艺人才创演水平提升行动”主题座谈会及专题讲座,来自曲艺界的艺术家们围绕如何提升青年曲艺人才创演水平积极建言献策。我校师生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增进了对曲艺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全国大学生曲艺周是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联和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等有关单位部门共同打造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曲艺专项品牌活动,深受广大青年曲艺工作者特别是大学生曲艺群体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高校曲艺事业的蓬勃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