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学长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景东兴 点击量:

在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之际,5月19日上午,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副会长雷红率会员代表吕凡大使、陆经生教授和分会秘书长潘灯学长一行4人走进平顶山学院,举办“大使进高校,学长进课堂”暨赠书活动。副校长于长立出席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景东兴)

于长立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学长一行来校考察座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及西班牙语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这是第一次有前外交官和拉美分会学长一起来学校,希望大家对平顶山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和国际化办学提供帮助和支持。

雷红副会长代表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介绍了分会的发展历史、主要活动、会员构成等,着重介绍了分会品牌活动“大使进高校,学长进课堂”活动。

赠书仪式(摄影/景东兴)

接着进行了赠书仪式。书籍、工具书及光盘等西语读物都是学长们西班牙语学习过程中珍藏的、宝贵的学习资料。随后与外国语学院西语教师进行了座谈,指导我校西班牙语学科发展以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

当天下午,学长们深入到教学班级,与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们结合自己学习和驻外工作经历,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讲述了掌握好西班牙语在对外交往中发挥的作用;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同学们通过与来自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的学长、前外交官们的交流,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重大使命,明白了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增加了对外交工作特别是中拉关系的认识,拓宽了国际视野,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报效祖国的热情。

“大使进高校 学长进课堂”是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的一项品牌活动,定位为服务国内高校西语教学和拉美研究实践,应高校需求,推荐和组织有丰富经验、研究水平的退休外交官和专家学者志愿深入教学一线。该品牌活动倡导发起以来,学长们已经分别走进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安徽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