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23年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发布单位:秦向涛  新闻作者:孙学荣 梁华国 点击量:

5月27日,2023年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400家单位参加本次会议,我校作为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应邀参会。

圆桌论坛现场(摄影/秦向涛)

程永华在论坛上发言(摄影/秦向涛)

副校长程永华在本次活动圆桌论坛上作访谈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以“新工科视角下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专创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科创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产创融合,打造多元协同育人新模式”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的方法。程永华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高校应着重培养具有AI素养、创新能力、思考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此次会议聚焦从智能制造、工业5.0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双创学院(基地)建设,产业视角下人才培养及实践、用人需求分析,高校创新孵化与社会组织创业加持的路径对接,高校双创实践教育改革与发展等四个领域研讨,旨在探索从产业实际出发实现人才培养体系、模式、方法的转型升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