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贾江涛 点击量:

5月29日至6月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南阳理工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大赛铜奖和优秀组织奖,再创佳绩。

比赛现场

本届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通过以赛促宣、以赛促学,在学校持续营造了人人知政策、生生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并经过逐级比拼、层层选拔确定了关启澳、倪信慧、汪泽宇、徐一丹等四名同学为省赛参赛队成员。队员们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密切配合、自信作答,经过复赛3轮比赛和决赛2轮比赛,最终获得大赛铜奖。

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坚守“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目标,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形式,着力打造成长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注重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成才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本领,持续推动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