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唐诗与中州文化》慕课被“学习强国”国家学习平台选用

发布日期:2023-10-08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近日,我校《唐诗与中州文化》慕课被“学习强国”国家平台选用,这是继我校慕课上线“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后,首次入驻“学习强国”国家学习平台,是我校课程建设与网络思政教育又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

《唐诗与中州文化》课程是由我校何梅琴教授团队主讲,是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以最富魅力的唐诗为切入点,通过讲解唐诗中的经典作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展现了中州政治、军事、科举、农业、婚恋、名胜、美食、艺术等多方面的文化风貌,呈现了中州文化的多姿多彩和丰富内涵,增强学习者文化认同、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网络思政平台建设,积极打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丰富网络思政教育素材资源。课程上线“学习强国”平台,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网络精品文化的重要载体。学校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度,打造优质网络文化,并通过共享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学服务社会水平,为推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新氛围贡献平院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