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育教学督导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10月13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育教学督导换届大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郭秋平、李波,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员,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史玉珍以“守正创新显担当,坚守责任促提升 教育教学督导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总结教学督导围绕“完善质保体系、强化质量监控、引领教育教学”三方面,在“督教、督学、督管、督改”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安排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郭秋平为新任教学督导颁发聘书(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与新任教学督导合影(摄影/王卓菲)

副校长李波宣读了新一届校级教育教学督导员聘任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郭秋平为新一届教育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教育教学督导代表王建玺作了发言。

郭秋平讲话(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校长对校第五届教学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教学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和由此带来的学校教育教学的新面貌表示敬意。他强调,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认识和看待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实际定位和实践要求。他认真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外部形势,清晰回顾了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和良好的发展趋势,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123456”六点要求:“1”是要有一个目标,要坚守初心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2”是要抓好“督”和“导”两条路径,明确督什么、导什么,督是找问题,导是明方向,督是过程、是形式,导是目的、是指引,听课检查之后,要找准问题、真实反馈,要导之有方,导之有理,导之有度;“3”是明确三个定位,即做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守护人,做教师发展的引路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呵护人;“4”是落实“督教、督学、督管、督改”四项任务,坚持 OBE教育理念,强调结果导向,做好“督教导教、督学导学、督管导管、督改导改”;“5”五是把握“高度、深度、力度、宽度、温度”五个度,要有政治站位、工作标准、能做标杆的高度,有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精深、思考深入的深度,要持续交流反馈,强化问责力度、整改力度,拓展视野、知识、见识、胸怀的宽度,要对学校事业、师生负责,爱学校、爱师生,体现督导工作的温度; “6”是达到“专、严、细、深、准、实”六项要求,即实现督导专业化、工作严格严谨、洞悉细节、深究原因、问题精准、凸显实效。他最后希望新一届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切实发挥督导职能,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加速度”。

副校长李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贯彻落实郭校长讲话精神,并对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新时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校院两级督导体制建设,二是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要构建工作新规范、优化质量标准,三是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加快建立内部督导体系、完善内部督导工作机制,四是全校各部门全力配合好新一届督导工作,上下协同,齐心协力,共同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