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3-1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晓静 点击量:

11月10日,“‘就’在金秋,‘职’等你来”平顶山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我校体育训练馆举办。

 

体育馆双选会现场(摄影/王生超)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武风民、就业促进局局长赵伟星,校长郭秋平、副校长程永华等莅临双选会现场,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也到现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在现场与学生交流(摄影/王生超)

校长郭秋平现场了解双选会组织情况(摄影/韦保瞻)

此次双选会由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人社局、平顶山学院联合举办。双选会邀请到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近400家优质企业,涵盖机械、化工、医学、计算机、经济、教育、法律、管理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

双选会到场毕业生4300余名,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与招聘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岗位期待,详细咨询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发展通道等相关信息,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2000余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100余家用人单位当天下午举办宣讲会并进行面试。



人头攒动的双选会现场(摄影/王生超 韦保瞻 李文浩)

李班在视察双选会现场时指出,高校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在举办大型招聘会的基础上,强力推进以院系为单位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活动,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良性互动。一要关注毕业生的职业适应性,积极开展调研,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需求,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二要关注毕业生的职业稳定性,企业要为大学生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和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高校要长期关注毕业生的发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三要做好就业形势分析,进一步完善校内就业工作机制,促进就业工作体系化、科学化、精准化。

郭秋平详细了解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和双选会组织情况,对双选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完善校院两级毕业生职业发展支持服务机制,聚合各领域优势资源协同推进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开展分类别、精准化、高质量的用人单位走访和调研,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程永华和武风民也与招聘单位和求职毕业生亲切交流。武风民表示,人社部门将积极发挥就业职能,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摆在突出位置,挖掘优质岗位,优化就业服务,落实帮扶政策,全力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本次双选会在现场入口设置了征兵政策咨询点、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点、劳动争议仲裁咨询点、就业指导和现场签约点,并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为毕业生解读政策信息,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

双选会举办期间,学校还组织各学院与专业对口单位进行校企合作座谈,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毕业大学生就业搭桥铺路、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广大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和社会人才需求状况的了解,为推动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提高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五坚持五结合”为抓手,紧盯招聘方、应聘方和招聘平台三个主体,开展系列专项招聘和就业指导活动,努力实现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