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承办第一届中国捶丸文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秀忠 田晓菡 点击量:

11月15日下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捶丸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举行,研讨会上同时举行了中国捶丸联盟(筹)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摄影/王卓菲)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田建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崔乐泉教授揭牌(摄影/王卓菲)

会上,平顶山学院、上海捶丸院、广东培正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河北体育学院等单位师生身穿传统服饰,进行了捶丸戏魅展演,展现了捶丸运动跨越千古的独特魅力。

 

捶丸戏魅展演(摄影/王卓菲)


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摄影/王卓菲)

为积极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在促进捶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开展了此次中国捶丸文化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挖掘历史、传承文脉、弘扬精神”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馆员崔乐泉、河北体育学院教授王昆仑等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中国古代捶丸的起源与发展、捶丸运动的继承与创新、捶丸的传播策略等不同视角和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推广捶丸运动,平顶山学院联合国内多家教学科研单位发起成立中国捶丸联盟(筹),为促进中国古代捶丸研究、捶丸文化传播和捶丸运动发展奠定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