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晓静 点击量:

12月15日,平顶山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由平顶山市人力与社会保障局与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邀请了兄弟高校及企业专家担任评委做现场指导,副校长程永华、相关部门负责人、选手指导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赵梓言)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职业规划大赛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就业质量,以及应对社会职场竞争的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她讲到,学校正在大力开展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推动就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每位同学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她希望广大学生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青春为基石,立志四方,开启生涯新篇章,引领未来的方向。

程永华致辞(摄影/赵梓言)

自大赛筹备以来,我校共有8000余名学生网络报名参赛。经二级学院选拔赛、学校初审、学校复赛,最终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成长赛道10人、就业赛道5人。大赛分设自我陈述、评委提问、天降实习offer等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职业目标选择、实习实践行动成果、通用素质、岗位能力等多角度,展示出平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追梦圆梦的历程,体现出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的责任担当。

比赛现场(摄影/李亚琳)

比赛现场(摄影/李亚琳)

比赛现场(摄影/葛欣怡)

比赛现场(摄影/葛欣怡)

比赛结束后,信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松亭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平顶山学院此次大赛的组织情况、选手的表现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为选手备战省赛指明方向,提出中肯建议。

经过精彩展示和角逐,最终音乐学院夏雨阳、新闻与传播学院彭堃玥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林辉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师若琳等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云鹏等十八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摄影/赵梓言)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摄影/赵梓言)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摄影/赵梓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