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郭秋平调研定点帮扶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2月20日,校长郭秋平、副校长侯延民在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我校省定点帮扶村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和市定点帮扶村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到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调研指导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慰问驻村和挂职干部。

在郏县圈李村听取汇报(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讲话(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一行首先到圈李村,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常进的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与村“两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等进行了交流。

看望我校叶县李吴庄村驻村干部(摄影/王卓菲)

在李吴庄村,郭秋平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驻地,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郭秋平指出,乡村振兴要瞄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开展工作,要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村干部要起到带头人作用,谋深谋实“五星”支部创建,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造更多经验、取得更大成效、贡献更多力量。

在项目建设工地考察(摄影/王卓菲)

在我校挂职干部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晓强的陪同下,郭秋平一行到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北京大学分子工程研究院平顶山中试基地项目建设工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郭秋平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智力、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为叶县经济社会发展谋思路、破瓶颈、解难题,努力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