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日期:2023-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校领导郭秋平、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我校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刘怀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怀光教授作专题报告(摄影/王卓菲)

刘怀光以《新时代的文化新使命——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题”“‘第二个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独特的文化优势”“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七个着力’: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意义”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

田建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田建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全面领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