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光进 点击量:

1月19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赵伟杰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介绍了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其中,外国语学院的“构建‘五步五色、精准施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音乐学院的“周晾晒、月推进”工作机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优化就业环境,打造‘三化’就业格局”等做法受到大家好评。

程永华对2023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每一位同志思想上要谋清楚、想清楚、说明白、干明白,工作上要有智慧、有方法、有耐心、有爱心,共同推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员推动毕业生就业。各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提前谋划,尽早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出特色出成效。三要形成“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用人单位”五环联动机制,构建全程化就业育人体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实习实践与职业体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要用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反馈,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全要素保障,强化全过程引导,形成全链条合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