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河南站平顶山专场暨平顶山学院春季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晓静 点击量:

4月12日,“职引未来 职在河南 职等你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河南站平顶山专场暨平顶山学院春季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湖滨校区体育场举办。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冯以干,副主任梁小选,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风民,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郭秋平、副校长程永华等一行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用人需求和就业市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深入双选会现场指导学生求职应聘,积极推荐我校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摄影/邵靖然)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42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涵盖机械、化工、医学、计算机、经济、教育、法律、管理、陶瓷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双选会上,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和平顶山市22家陶瓷企业组团参会,实现人岗精准对接。我校及兄弟高校80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和双向选择。100余家用人单位当天下午举办宣讲会并进行面试,2000余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冯以干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意向、薪资待遇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签约情况等;他期望企业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并鼓励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选准就业方向,调整好就业心态,把握求职择业机遇,尽早实现就业。

冯以干一行现场指导(摄影/陈留彪)

冯以干一行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摄影/王卓菲)

校领导深入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校党委书记华小鹏认真询问了企业用人需求、用人结构等情况,指示相关部门做好招聘服务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深度联系,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长郭秋平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打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信息壁垒,提供“纳才”与“求职”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

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摄影/李姣姣)

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摄影/张欣艺)

本次双选会开通了直播带岗环节,邀请6家企业负责人线上宣讲,通过企业和毕业生实时互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的需求,线上直播浏览量累计达2万余人次。双选会现场还设立了求职简历指导、征兵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社会保险政策咨询、创业贷款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台,为毕业生顺利求职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双选会举办期间,学校还组织各学院与专业对口单位进行校企合作座谈,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毕业生就业搭桥铺路、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本次双选会搭建了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双向奔赴。下一阶段,我校将持续加强与各地市人社部门和行业优质企业联系互访,加大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开拓力度,持续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力以赴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