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双创中心积极引入商业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车江波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5月17日晚,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双创项目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双创中心建立企业工作室,逐步引入商业项目,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入职”到企业中去,打通学生就业的绿色通道。希望同学们抓住时机,积极展示自己的专业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双创中心引入的第一个项目的责任公司,河南青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兼创始人张双飞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创业经验,以及对“互联网+”的思考。青云公司首席技术官周奥琪对此次落地双创中心的项目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青云公司研发中心的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以及公司的一些孵化成功的项目。他还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去。

动员会结束后,河南青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举行了项目研发梯队人员的选拔。经过笔试和面试两轮筛选,共有13名学生成为了梯队成员。

据悉,目前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正积极联系相关公司和企业,争取把更多的商业项目引入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双创中心。这些项目落地后,将通过“4-3-2-1”四年不间断的课外创新实践模式,改善学生在校期间技能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不合拍的情况,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