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急救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夏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应急救护意识,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12月1日至15日,由校社团联合会主办、医学院护理技能培训社承办的“急救知识竞赛”决赛在崇文校区C001教室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医学院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摄影/闫孟音)

 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考察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掌握和了解情况。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4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决赛共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抢救”两个环节,通过现场知识竞答、模拟病人救治现场处理流程,检验各参赛同学对应急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回答和操作;李馨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操作进行多个角度的观察并一一点评,纠正了同学们操作中的部分不规范动作,并希望同学们赛下能够多加练习,把操作做好做优。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1班孙珺楠荣获一等奖,2019级护理学2班李妞子、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2班刘文聪荣获二等奖,2019级临床2班赵梦佳、2018级护理学1班姜英、2019级护理学1班陈译文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摄影/闫孟音)

 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运用,同时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