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工志愿服务队助力宝丰县北张庄村红色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美美 陈留彪 点击量:

 高校如何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我校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百队千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号召,谱写了高校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10月9日,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工志愿服务队奔赴宝丰县商酒务镇北张庄村,就该村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与当地县、镇政府负责人、村民进行了广泛交流。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工作,借助我校人才、智力优势,服务队完成了《宝丰县商酒务镇北张庄村红色旅游发展策划书》。

志愿服务队开展调研

志愿服务队开展调研

志愿服务队开展调研

 12月10日下午,旅游与规划学院在北张庄村村委会举行了规划方案座谈会。旅游与规划学院副院长鲁迪介绍了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情况及策划书形成的过程。旅游与规划学院蔡文芳老师就策划书内容作了详细的说明。策划书从打造北张庄村“全域型特色红色旅游村”出发,通过该区域背景分析,从战略角度对其进行了形象和市场定位,并对旅游线路和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策划,提出重点打造“一河、一街、一路、三区——1+1+3”完整的红色旅游体系,为北张庄村脱贫致富和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举行规划方案座谈会

 策划书受到了前来参加会议的宝丰县委、县政府,县文物局、旅游局,商酒务镇党委、政府和北张庄村村两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北张庄村村民代表的高度认可。宝丰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与平顶山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使策划书的内容尽快落地生根,推动宝丰县旅游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北张庄村位于宝丰县城北,距离县城六七公里,环境清幽。解放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中原解放战争七大战役,中原军区司令部在这里驻扎半年,因此,这里有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传统村落、瞭望塔、革命史展厅以及豫剧小镇、文化广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着周边地区的大中小学生及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