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侯延民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讲授毕业特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明慧 石培琳 点击量:

6月7日下午,副校长侯延民在中心会议室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毕业特殊思政课。

侯延民以“考研征途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祝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82名学生考上研究生。他指出,人与人之间有很多不同,一个人的家庭,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学习环境都千差万别,但是人与人之间又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人与人的相同之处和不同之处,意义在哪里?关键就在于我们都是奋斗的个体,都曾经与命运抗争过,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但是,我们没有选择随波逐流,而是为目标执着的拼搏、奋斗,这就是人与人既是相同也是不同之处的意义所在。侯延民强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学们无论选择考研深造,还是选择就业走入社会,都要在前行的道路上能够保持自己的节奏和定力,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小事当成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在实干中增强本领,在磨砺中成长成才;要永葆积极向上、进取拼搏的热情和坚韧,面对困难和逆境能够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精神;要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只有把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合在一起,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侯延民鼓舞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勤奋、拼搏、严谨的学习和作风,明确奋斗目标,勇担青春使命,与时代同奋进、与国家共命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