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导游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旅游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梦洋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以“讲红色故事 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平顶山学院第十届导游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旅游文化节闭幕式在210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旅游与规划学院负责同志与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导游技能大赛有近千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专业组5人,非专业组5人。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结合焦裕禄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经典展开讲述,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的讲解,讲述党的初心与使命、牺牲与奉献、奋斗与辉煌,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师生。


比赛现场(摄影/赵子俊)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一竹获专业组一等奖,姜子怡、吴洁丽获专业组二等奖,宋杏格、付亚亚获专业组三等奖。段佳萌获非专业组一等奖,王蓓蓓、李荻获非专业组二等奖,竹思瑾、黄奉玲获非专业组三等奖。与会老师为导游技能大赛及旅游文化节其他活动获奖学生一一颁奖。

为获奖学生颁奖(摄影/赵子俊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有机结合,以“传承红色精神 乐享文旅生活”为主题,除了导游技能大赛,还开展了“礼好鹰城”——红色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带你游平院”——校园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茶香四溢”茶艺室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