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代表队在华为ICT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冰 点击量:

3月30日至31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软件学院尚旭、杨亚奇、郁润阳三名同学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在李冰、刘玉坤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参赛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员努力拼搏,最终荣获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实践赛云赛道三等奖,这也是我校代表队首次晋级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

华为ICT大赛作为华为携手高校及教育机构,面向ICT产业发展需要的“雏鹰”选拔培育计划,自2015年来已是连续第八年举办,覆盖范围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大赛已被教育部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榜单,是最具有含金量和影响力的高校科技赛事之一,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球技能学院(Global Skills Academy)的关键伙伴旗舰项目。本次华为ICT大赛是历届最大规模的线下比赛,自2023年9月份正式启动,在中国吸引了1700所院校学生参与,参赛规模首次超过10万人。

本次比赛是我校软件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又一成果体现。我校将继续依托软件学院、鲲鹏产业学院、华为ICT学院,对接信创产业的新技术和新岗位,通过ICT持证专家级师资团队赋能,开展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因材施教,激发学生潜能,助其成才,不断提升软件技术信创产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