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谷思缘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训练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于长立,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实验实训中心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在体育训练馆上课的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体育学院成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小组,制定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并在前期组织观看消防演练应急疏散公开课,提高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指导学生掌握火灾应急避险、逃生、疏散演练时的方法和应该注意的问题。


消防演练现场

下午4点10分,随着烟雾在体育馆三楼升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场馆学生按照演练要求,迅速做好自我保护,然后手捂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撤离体育馆。楼层指挥的老师护送学生依次下楼,全体师生都在较短时间内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撤离,安全有序跑到体育训练馆门前广场集合,完成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

副校长于长立提出要求

副校长于长立在演练结束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提高警惕,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要学习安全知识,在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三是要培养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体育学院面对突发事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紧急疏散的应急能力。此次活动作为“校领导联系学生”的具体举措,促进了学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对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