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3-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车江波 杨雨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东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作了一场题为“复杂网络中的社团结构”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其它相关二级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赵伟艇主持。

张晓东教授首先从蛋白质的分子结构图和现实生活中的其它关系图产生的复杂网络入手,运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网络科学的定义和社团结构的概念,并重点讲解了在任意网络类型中检测社团结构的最新方法和算法。张晓东教授在报告中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阐述了数学与计算机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激发了师生们学习研究计算机科学的兴趣。

报告会结束后,张晓东教授还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图论算法与大数据应用团队进行了指导,就科研方法和研究内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对下一步围绕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图论算法展开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

张晓东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参加国家973、863项目, 已经在SCI期刊发表100多篇论文,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科学,图论及其应用,组合矩阵论,信道编码等。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程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