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扫黑除恶暨安全对话谈心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学武 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暨安全对话谈心大会。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大会,全校正处级干部、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了《平顶山学院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及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副校长程永华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开展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方案》的通知。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动员全校师生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希望各单位对照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省委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认真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这场斗争。这次专项斗争行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跨度长。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取得了扫黑除恶斗争的阶段性胜利,老百姓拍手称快,我们也明显感受到社会治安、社会风气的好转。按上级的要求,我校也要协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我们既要按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实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清朗明净。

 苏晓红在代表校领导班子和与会同志进行集中安全谈话时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对学校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抓好安全生产上升至尊重生命的高度来认识,以抓安全生产天天都是零起点的思维,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紧绷安全之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把各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狠抓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和具体的事,做到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都有相应的安全管理责任人,做到处处有人管理、层层有人负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构建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体系,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苏晓红指出,近几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学校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工作是一项没有止境、没有终点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可掉以轻心、不可懈怠。从下学期开始,学校每学期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督查和整治活动,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或专项督查,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或在限期内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学校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凡出现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在年终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持续的安全工作专项督查,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警钟长鸣,推动各单位、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

 苏晓红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一丝一毫的松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有如履薄冰的警觉,也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决克服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出现形式主义,严防思想上的轻视、安排上的忽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管理,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目标落到实处,消除一切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构建平安校园、打造平安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王文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校属各单位和党政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把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防控排查。校属各单位要开展好经常性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演练,增强全校干部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黑恶势力的渗透,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安全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校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加强日常巡逻防控和治安排查,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对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的岗位培训,不断提高安全工作队伍素质。要加强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扫黑除恶、确保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要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物防技防措施。要加强工作督查,严格考核评价,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