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12月1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视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颖、副秘书长郭栓谨,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李波陪同调研。

 霍金花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学校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和陶瓷烧制实验室,认真察看学院师生陶瓷作品设计、制作、烧制情况,详细了解陶瓷学院的产品研发、教育教学、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对陶瓷学院以“特色工作室”为载体,实施“现代师徒制”,推进“教学做创一体化”全面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她了解到陶瓷学院围绕中原古陶瓷的传承与创新开展系列的已失传古陶瓷瓷种的研制与复仿创新时说,你们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你们在传授古陶瓷制作技能的同时,能够把我们优秀的陶瓷历史文化给同学们讲清楚,这是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工场展厅陈列的学生陶瓷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霍金花副省长对同学们作品体现出的探索和创新精神大加赞赏,她说你们把艺术陶瓷生活化,生活陶瓷艺术化,可以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看完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和陶瓷烧制实验室后,霍金花表示你们的陶瓷学院办的很有特色,应用型本科就应该像你们这样办。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摄影/王尧)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摄影/王尧)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摄影/王卓菲)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陶瓷烧制实验室(摄影/王卓菲)

 霍金花副省长在学校鲁山花瓷馆仔细观看了“鲁山花瓷恢复仿制技术”的系列成果,她指出平顶山学院依托地缘优势,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陶瓷研究,以复兴古陶瓷和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为己任,潜心钻研、开拓创新,体现了平顶山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文化传承创新的担当与追求。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鲁山花瓷馆(摄影/王卓菲)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鲁山花瓷馆(摄影/王卓菲)

 霍金花副省长一行来到崇文校区参观了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陶瓷学院院长、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梅国建结合展品实物介绍了历代陶瓷制作的相关工艺。当霍金花副省长听到梅国建大师把自己30000多件私人收藏全部无偿捐献给学校时,她对梅国建大师坚持多年收集、整理、研究、传承中国陶瓷艺术的执着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和敬佩。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参观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王尧)

霍金花副省长考察参观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王卓菲)

 在调研期间,学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向霍金花副省长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霍金花副省长希望学校扎根河南大地办大学,立足地方特色,接轨市场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激发学生兴趣,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