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厚土造物”——第二届平顶山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作品展在上海世纪公园开展

发布日期:2020-01-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月17日,由平顶山学院与上海世纪公园共同主办的“厚土造物”——第二届平顶山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作品展在上海世纪公园蒙特利尔园开展。此次展览为系列展,分为三个连续时间段的展览:1月17日至2月16日为师生作品联展,展出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9位陶艺教师与学生近年来的代表作品;2月17日至2月29日为孙晓岗工作室成果展,展出孙晓岗老师及其所指导学生的作品;3月1日至3月15日为刘光甫工作室成果展,展出其工作室研发的茶席系列产品。

展览现场(摄影/陈留彪)

展览现场(摄影/陈留彪)

 17日开展的师生作品联展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参观。面对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陶艺作品,人们一边欣赏,一边轻声交流鉴赏体验。有人对器型奇异、源于古法的各式传统瓶尊情有独钟,有人对自由奔放、个性十足的现代陶艺作品交口称赞。陶瓷学院师生代表则现场为市民、游客们进行免费讲解,让他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关于陶艺的知识。

参观展览(摄影/陈留彪)

参观展览(摄影/陈留彪)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教师工作室“师带徒”教学模式探索的成果,展现了学校师生在陶艺创作道路上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陶瓷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改革成效。同时,展览作品的创作材料主要以中原地区所产的瓷土、瘠性耐火土材料为主,无论原材料还是制作技艺均突出展现河南地区陶瓷艺术特色,呈现了中原地区陶瓷传统技艺与现代陶瓷艺术教育融合的探索成果,促进中原文化与海派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推动中原陶瓷文化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部分展品(摄影/陈留彪)

部分展品(摄影/王卓菲)

部分展品(摄影/陈留彪)

部分展品(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