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6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袁桂娥、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两会时间》、中央台报道《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鲁书喜领学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观看学习视频(摄影/陈留彪)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展现了河南抗“疫”壮阔画卷,书写了亿万中原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是中国精神、河南力量的生动诠释。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侯延民领学了孔昌生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曹子剑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文件。

王文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二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精髓要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要深刻认识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疫情防控成果,提升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全面落实。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强化直面挑战、化危为机的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快整改补齐漏洞短板,对防控制度再完善、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对落实成效再督导,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发展目标,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前进,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