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5月18日,我校组织全校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平顶山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观看视频、专家讲座、主题班会等环节。学生通过移动端和电脑端在线进行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摄影/陈留彪)

 上午8点“返校复学第一课”开讲。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主管防疫副校长李培分别授课,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王文鹏授课(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向同学们提出希望(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进步》为题为同学们授课。他指出,从我们建校60多年的历史来看,平顶山学院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不断发展壮大。2003年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封闭校园,抗击“非典”,成为很多人铭记一生的珍贵记忆。当前这场战“疫”,对全校师生员工是一次新的重大考验,考验着平院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以张帅、王自龙、黄维维、陆江华、陈见林为代表的众多平院学子和校友自愿奋战在家乡抗疫第一线,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物资,真诚奉献,共战疫情,谱写了一曲壮丽出彩的青春赞歌。他希望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加强科学修养,进一步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把灾难当教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奋勇搏击、不负韶华,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强国伟业之中。

校长苏晓红授课(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以《众志成城抗疫情 砥砺奋进促发展》为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守纪律,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疫情期间,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规定,自觉进行健康监测,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高身体免疫力。二是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书写自己和平院新的篇章。要牢记使命,抓紧行动,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习条件、学习方式的变化,更加努力学习、刻苦学习,通过学习充盈内心、强大力量、提升能力。毕业班的同学们合理调整预期、明确就业目标,树立信心,积极行动,抓住机会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三是要把疫情和灾难当教材,和祖国共患难同成长。希望同学们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里,学会尊重生命,尊重科学;学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会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学会热爱祖国,听党指挥;做一个敬重生命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一个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

副校长李培为同学们授课(摄影/陈留彪)

 李培希望师生们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形成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工作、学习、生活的新模式。他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师生们善始善终,持之以恒,以最严最实最细的防范措施,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外。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课教师娄艳阁、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翻译1班彭佩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同学们还收看了河南省教育厅复学第一课视频,观看了防疫实操视频,开展了模拟演练。

 18日下午,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专家讲座视频,并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红心向党、齐心战疫”主题班会,开展好故事、好电影、好图书、好歌曲和好论文推荐及交流分享活动。

 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强化教育引导,让我校学生更好地掌握了防护技能,增强了防护意识,确保了校园和谐稳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