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我校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0-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白龟湖畔,国鼎山上,鲜花盛开,夏日初燃,踏风归来,相聚平院。5月16日,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便快捷、安全有序”原则的指导下,我校2020届首批240名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顺利返校,拉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的序幕,宁静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返校复学工作拉开序幕(摄影/王卓菲)

 在湖滨校区北门口,返校学生按秩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进行体温检测并通过扫二维码确认身份,体温正常并身份验证通过之后,由工作人员对其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后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后直接返回宿舍,在宿舍门口接受体温检测,经人脸识别身份确认进入宿舍。学校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学生返校工作中,医疗与保障工作专班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按照流程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返校学生接受体温检测(摄影/王卓菲)

扫码进行身份验证(摄影/陈留彪)

对学生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毒(摄影/陈留彪)

经过人脸识别进入宿舍(摄影/王卓菲)

 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张高峰、李培、程永华、于长立等来到学校门口,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他们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对报到现场良好的秩序表示满意,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表示,此次学生返校工作涉及的人数多且集中,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责任大,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安全顺利。

校领导检查指导工作(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对做好返校工作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园更美丽了”“感谢学校发放的各种防疫用品”“家长对我返校很放心”“要毕业离开校园参加工作了,虽然有些伤感,但感谢母校几年来对我的培养,相信踏入社会之后一定会发挥特长,有所作为的”……进入久违的校园,毕业生们感到无比亲切和兴奋,也充满了眷恋和不舍。大家表示,此次疫情让自己更加怀念宝贵的在校学习时光,返校后一定会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和要求,调整心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求职走向社会,用实际行动向关心爱护自己成长的老师、家长交上满意答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