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研习营

发布日期:2020-09-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娟 点击量:

 8月30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研习营在中心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84名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秦方奇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王卓菲)

 活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河南教师誓词宣誓,通过宣誓教育,切实增强新进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进行河南教师誓词宣誓(摄影/王卓菲)

 程永华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师来校工作表示欢迎。她勉励新进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学习,增强育人本领;找好人生定位,实现自身价值;做好角色转变,处好各种关系。同时,她希望各位新进教师静得下心,在服务好学生、上好每一门课的同时,加强学术研究,努力提升教科研层次和质量,用教科研成果来反哺教育教学,早日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

 校长苏晓红教授在开班典礼结束后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首场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特色、顶层设计规划以及立志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的美好愿景。同时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勉励新进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校长苏晓红作报告(摄影/王卓菲)

 培训期间,程永华教授作了《学校人事管理及教师职业规划》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各项人事管理制度,并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科研处处长周丰群教授、教务处处长秦方奇教授对学校科研、教学方面的管理规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教授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做了专题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青年教师娄艳阁、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李宁博士分享了教学技能大赛的比赛经验,诠释了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培训期间还组织新进教师参观校史馆,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各阶段取得的成就,激发大家的爱校荣校情怀。

 本次新进教师研习营在以往岗前培训的基础上拓展为“集中培训+校本研修+实践能力提升+线上自主学习”的培训模式。在9月-12月期间,学校将开展名师工作坊、主题沙龙、实践能力提升等形式丰富的教师发展研修活动,为新进教师搭建成长平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