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庆中秋”中华经典吟诵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朝琪 王利军 点击量:

 月圆人团圆,千里共婵娟。10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平顶山学院“庆中秋”中华经典吟诵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美好时刻。

活动现场(摄影/李俊婷)

 吟诵会在优雅柔美的汉服舞蹈表演《广寒宫》中拉开了帷幕。歌曲《月光》《但愿人长久》旋律动人,把乡愁和对亲人的思念表现的淋漓尽致。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月游》在抑扬顿挫中展现了中华经典文学作品的恒久魅力。原创作品《月光下的平院》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和母校的美好祝愿。相声《趣味中秋》诙谐幽默,包袱不断,用一种别样的方式讲述中秋风俗。节目进行期间还穿插了猜灯谜环节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最后,晚会在歌曲《花好月圆》中圆满落幕。

歌曲《但愿人长久》(摄影/刘明明)

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摄影/李俊婷)

朗诵《月游》(摄影/陈留彪)

朗诵《月光下的平院》(摄影/李彧鼎)

相声《趣味中秋》(摄影/贾世俊)

 “庆中秋”中华经典吟诵会节目形式多样,主题突出,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坚定了文化自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