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动员会。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会议,全体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平顶山学院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就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进行说明;纪委书记张高峰宣读换届工作纪律。

王文鹏作换届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换届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这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本次换届,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宏伟蓝图的重要时期,正处于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办学审核评估、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事关学校事业兴衰成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工作,换届工作方案体现了校党委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选好配强中层领导班子的坚强决心。

 王文鹏代表校党委,就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换届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清醒认识、科学研判我校中层干部队伍现状是科学谋划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基本依据。要通过换届,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能力、提升素质、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等方面下功夫,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做好换届工作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中层领导班子肩负谋划、推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的重要职责,中层干部的境界觉悟、担当作为决定着学校改革发展的进度和成效。本届中层领导班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理解并大力支持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大家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持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干部教师队伍是素质过硬、信得过的、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特别是干部队伍中即将转岗的老同志,更是学校干事创业的骨干和中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是可敬可爱的,不但工作上精心尽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当面对自己进退去留时,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境界和担当,令人钦佩和感动。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学校将以换届为契机,通过干部轮岗交流、提拔任用,以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新的使命,促使干部去思考、去学习、去提升,推动广大干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开创新的工作局面,积累新的工作经验。

 二是突出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政治导向,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学校在干部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不少问题。通过此次换届有些问题要得到解决,有些要在今后逐步解决;坚持事业导向,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相机结合;坚持目标导向,这次换届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风民意、学校长远发展,事关正能量集聚、良好风气养成。通过本次换届,要换出清风正气、要换出宽广胸襟、要换出责任担当。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抓好组织实施。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换届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注重细节,有序推进。各单位党组织要提升站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好配合协调,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校党委文件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及时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程监督换届工作,严格执纪问责。要确保工作稳定。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苏晓红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作总结讲话,就传达落实好动员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把动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积极配合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换届工作程序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时刻跟进掌握党委关于干部换届方面的工作信息,确保整个换届过程平稳有序、流畅高效。三要确保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换届工作和抓好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保证学校秩序不乱、发展不断、大局稳定。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