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科学网》:平顶山学院多向聚风微风发电技术合作研究取得突破

发布日期:2018-10-09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中国科学网》《中国新闻网》《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了由我校与华中国电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多向聚风微风发电技术”取得突破,该技术的研讨会于9月21日上午在华中国电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冯宁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向大会做了技术报告。

冯宁博士介绍到,该技术运用文丘里效应和流体力学原理,可以利用传统风机目前不能利用的3.5米/秒以下的自然风,使得比传统风力发电利用小时数超出一倍,从而大幅提高风力发电机的发电效率。冯宁同时介绍了项目的研发团队,特别是学校学生参与该项目的过程。

网址链接:

《中国科学网》: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10/418262.shtm?id=418262

《百家号》: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2311818982055363&wfr=spider&for=pc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