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8 发布单位: 纪委监察处   点击量: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察委印发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通知。为深入贯彻通知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察委印发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通知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积极协助、督促所在党组织落实好通知要求,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确保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校纪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借过节之机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监督电话:2657629

举报邮箱:pdsxyjb@163.com

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