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放假及高考考试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4 发布单位: 学工部(武装部)   点击量:

各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2019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安排,学校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19年6月7日至6月9日,共3天,端午节假期正值高校高考时期,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教电〔2019〕19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端午节及高校高考期间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结合假期、毕业季、高考等情况,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确保学生安全、校园稳定。

二、放假前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重点针对假期外出、夏季天热等情况,广泛开展人身、财务、交通、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留校学生教育,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在学生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件的发生。

三、在放假期间,任何个人及单位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四、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学生正常离校统计和假期后返校情况统计制度,严防出现无故失联情况。

五、要针对高校高考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宣传,让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

六、各学院高考期间要按要求建立学生假期离校报告制度,采取灵活多样、切实有效措施,掌握每个学生假期活动情况。各辅导员老师要切实履行责任,督促每名学生保持手机畅通,6月7日、8日高考考试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安排专人与学生本人通话联系,实时掌握考试时间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并做好电话记录。对考试时间内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的,要及时弄清原因,一旦出现去向可疑、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或向公安部门报告,尽快查清情况,确保每个学生安全。

七、高考期间实行学生动向报送制度,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需于6月7日、8日高考考试期间,每天上午10:00、下午4:00在学工办负责人微信群报送本学院是否有无法取得联系、去向可疑、原因不明的学生。

八、各学院要结合高考、毕业季、端午节假期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九、请各学院于6月6日中午12点前将本学院端午节放假期间24小时值班表,下午17:00前将《学生假期离校情况汇总表》(只统计离校学生情况),由相关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209办公室;于6月9日下午18:00前将当日《学生在校情况日报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xsc@pdsu.edu.cn,纸质版经相关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于6月10日上午9点前报学生处209办公室。

学生处

2019年6月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