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放假前治安和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2 发布单位: 保卫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保证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暑假。现就组织开展校园治安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尤其要注重防火、防盗、防范邪教和反恐安全工作。安排留校学生的单位要加强暑假期间留校学生住宿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与管理。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用电火灾高发的形势,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及时查找隐患,切实整改。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尤其是学生宿舍楼等消防重点部位管理部门要及时组织清理楼道杂物,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3、各部门要检查所管辖范围内门、窗、插销、锁具、用电设备等设施的安全情况,确保各类物防技防设施运行正常。有关部门要加强贵重物品、危险物品的管理和存放,严防丢失。

4、教室和学生宿舍严禁使用电磁炉、微波炉、电炉、热的快等大功率的电器。办公场所用电必须做到人走灯灭,电脑、空调、饮水机等电器做到人走关闭电源、拔掉插头,杜绝浪费电能。

5、实验实训室等大功率用电场所根据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用电的管理工作。24小时用电的设备,必须有专人值班,随时掌握用电安全情况。

学生离校前,平顶山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将牵头组织对全校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上报保卫处,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确保全校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平顶山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7月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