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节日期间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发布单位: 纪委监察处   点击量: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根据省纪委监委和省高校纪工委工作要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扛牢“两个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升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落细。

二、加强宣传教育,严守纪律规矩

校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督促所属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校纪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对学校及校属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各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所在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监督电话:2962001 

举报邮箱:pdsxyjb@163.com


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