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零距离”与学生交流谈心

发布日期:2017-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张明明 点击量:

温馨的画面,认真的倾听……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亲切交谈,让平院的校园暖意浓浓。

12月28日下午,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培在院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走进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医学院,通过参与学生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主题班会谈梦想

下午2点半在图书馆102教室,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开展的“青春激扬,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苏晓红。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视频《少年中国梦》,由此展开对梦想的思考。接着在一场“顺境逆境与我们同行”的主题辩论赛中,大家紧紧围绕逆境还是顺境更有助于职业梦想的实现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对青春梦想的理解与感悟。陈奕文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优良的思想道德素质、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素质、拥有扎实的身体与心理素质,敢于有梦,坚持追梦,顺境中不能松懈、继续学习,逆境中不要放弃、继续前行。”

苏晓红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班会的内容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对于梦想这个主题,我深有感触,也想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教师梦,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的梦想打好坚实基础。”

苏晓红校长参加2017级会计学专业主题班会

苏晓红校长对班会的内容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访宿舍话成长

“姑娘们,宿舍不仅干净整洁,布置的也很温馨啊。”苏晓红走进7525宿舍,亲切地说道。“同学们,你们的家乡远吗?”“苏校长,我是焦作的、我是周口的……省内的同学离家都不远,但是我们宿舍还有来自宁夏的同学,她离家还真的是有点远呢。”同学们在谈及自己的家乡时,都流露出兴奋的神情,大家的话匣子立刻就打开了。“苏校长,我们是地理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目前,宿舍8人都有考研的计划,而且在下学期,我们还准备参加全国英语比赛和省教学技能大赛,特别想锻炼一下自己。”“看来你们的目标明确,学习劲头很足,要多在实践中强化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学以致用的本领。”听到同学们主动说起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苏晓红欣慰地笑了。

“苏校长,图书馆可以提供热水吗?”“每个餐厅门口都可以摆放回收餐具的餐车吗?”……苏晓红在认真听取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后一一解答。她说,“学校会尽可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营造属于大家的美丽校园。”“近距离接触苏校长,她是那么平易近人,不仅对我们关怀备至,还为我们谈心解惑,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我会牢记苏校长的那句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李玉玲同学激动地说道。

“同学们好啊!”副校长李培一走进医学院A—327学生宿舍,便亲切地和学生们打起招呼,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攀谈聊天,瞬间拉近了师生们的距离。“大家都是哪个专业的?对住宿环境还满意吗?”李培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来自哪里、寝室入住情况、就读专业、饮食习惯、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把学校当成家一样互相关爱,学会独立生活、自主学习。“李校长,我们都是药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刚刚参加完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接下来,我还准备去平顶山市药检所实习,想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同学们看到你们积极学习、主动实践,我很高兴,在实践中磨练,在磨练中成长,必将有助于你们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李培语重心长地说。

“医学院图书馆能延长开放时间吗?图书馆可以划分阅读区与自习区吗?”2014级药学一班的史俊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听取了大家对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后,李培都一一记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学校将尽一切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李培说道,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努力,早日成才。

苏晓红校长走访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生宿舍

李培副校长走访医学院学生宿舍

李培副校长与师生们亲切交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