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新闻部 陈慧 王爱华 点击量:

1228日下午,由校学工部主办的平顶山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对大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指导。

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59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6个环节,选手在每个赛项上都有精彩的展示。经过预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9名辅导员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主题演讲”两个部分。在“谈心谈话”环节,群众演员根据题目设计“大飚演技”,给参赛选手“挖坑”,辅导员们沉着应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春风化雨般地做好安抚和心理疏导,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学生解开心结、解决问题,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整体的把握政策能力、精湛的职业能力和水平。“主题演讲”环节,参赛辅导员分别以《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平凡中努力 使命中担当》等为主题,结合辅导员工作的所思、所感、所做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或慷慨陈词、热血澎湃,或委婉深沉,如潺缓溪流,风格各异但同样精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层层评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张亚娟、信息工程学院乔会珍老师获得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罗世颖、外国语学院韦士心、教师教育学院冯建老师获得二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张宁、外国语学院李柯、医学院夏乐、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车江波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学校在十九大召开之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目的是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为目标,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尚的师德修养和精湛的职业能力,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比赛现场

校长苏晓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