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汇报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艳艳 点击量:

1月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张久铭,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主持。

汇报会上,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点,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取得成果、特色经验等方面做了PPT展示。拥有校级创客空间的8个二级学院就创客空间的建设情况做了专项汇报。

张久铭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定期研究部署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推动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建成全员关心就业、支持就业、参与就业、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挖掘资源,搭好平台。利用好现有的实验室、学生工作室、实习基地等资源,发挥行业学院的独特作用,积极探索实习实训、产教融合、创新竞赛、创业孵化等协同育人模式,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的学业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带动作用,让专业教师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渗透就业创业的理念与内容,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掌握就业创业的知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三是要深入研究,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创业工作理论政策的学习研究,深刻把握就业创业工作的本质和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就业创业工作能力。

(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