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分别于2018年1月2日、1月4日、1月10日组织召开全校辅导员、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三个层面的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田建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三个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鲁书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全校辅导员围绕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有机统一、完善成长导师和学业导师制度、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场地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畅所欲言,分析各自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于2017年6月份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学校快速发展和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出台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13个配套文件。各二级学院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在三全育人上求提升,协同育人上求创新,教书育人上求深入,增强实效上求突破”的工作思路,积极贯彻落实会议及文件精神,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但总体来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与校党委的期望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单位在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上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等需要破解的问题,理论研究有待进一步深化,品牌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路有待进一步深入明晰。为此,全校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目标,抓住关键问题,深入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谋划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新方法,聚焦落实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重点任务、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分类指导、着力因材施教,破解思想政治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