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

发布日期:2018-0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明明 点击量:

近日,平院迎来首场冬雪,校园一片银装素裹。天气虽然寒冷,但校领导心系学生,与同学们“零距离”谈话谈心,让浓浓的师生情谊温暖校园。

1月4日和1月8日下午,副校长张久铭、杜伟在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走进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政法学院,通过参与主题活动、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主题活动日,领导来参与

1月4日下午两点半,体育学院在体育训练馆举行“学习十九大,诚信校园行”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前,张久铭来到训练馆,以“学生”的身份站到了队伍中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新学习了学校相关考试违纪的处罚规定,学生代表宣读了诚信考试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端正态度,积极备考,遵守考纪,文明考风,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全体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并承诺签字,同学们表示,这次的主题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诚信意识,大家将以诚信考试为自我要求,杜绝作弊,考出好成绩,考出真水平,传递诚信正能量。“没想到张校长会和我们一起参与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始终牢记诚信考试这一誓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重信守诺的良好道德品质。” 冯玉娇同学激动地说道。


副校长张久铭参加学生活动(摄影/王卓菲)


    面对面交谈,温暖学子心

“同学们好!”张久铭走到5313宿舍门口,热情地和同学们打起招呼。“你们都来自哪里?对学校还满意吗?你们的专业特长是什么?……张久铭亲切地询问,让原本有些拘谨同学们放松下来。“我来自驻马店,专业特长是田径200米,来学校之前就了解到咱们平院依山傍水,风景特别美。”“我来自信阳……”大家依次介绍着自己,并开心地和张久铭副校长攀谈起来。张久铭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一定要明确你们接受大学教育的目的,合理规划大学时间,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张久铭说道。“大家平时在生活、学习方面遇到过哪些困难?对咱们学校的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吗?……”张久铭关切地反复问道。“我们上课的教室可以安排的集中一点,这样就不会把时间都耽误在去上课的路上。”“图书馆有时候会有占位的现象”……大家边说边讨论起来,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张久铭拿起笔记本,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到本子上,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加强交流,为自身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张久铭说道,同时还鼓励大家增强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创造性地投身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之中。“张校长关心的话语,让我觉得很亲切,在我眼中张校长既是良师益友,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王磊同学说道。

1月8日下午,副校长杜伟来到学生宿舍。“马上就要考试放假了,回家的车票定了吗?”得知9224宿舍里有福建和山东的同学,杜伟关切的问候,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在谈及近日的大雪天气,来自福建的同学兴奋地说:“杜校长我家是莆田的,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杜伟叮嘱同学们:“大雪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在上课的路上更要注意安全。” “这些装扮是你们自己设计的?看起来还挺有创意的。”杜伟一走进9222宿舍便说道。“宿舍就像我们的家一样,大家一起对宿舍环境进行了美化,想营造良好的居住氛围。”听到同学们的解释后,杜伟露出了笑容。走访期间,杜伟还走进了8101宿舍,了解了新疆籍学生穆尼热在学校的生活学习、饮食习惯等情况。宿舍里的交谈在轻松愉快地进行着,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杜伟说道,“学校将会竭尽所能为同学们创设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阶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好好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共同营造和谐美丽校园。”“杜校长,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殷切希望,有机会还想再和您好好聊一聊。”同学兴奋地说道。


副校长杜伟走访学生宿舍(摄影/曹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