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届“法律大讲堂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闫玉山 点击量:

近日,由校学生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以“倾听法律之声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律大讲堂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历时近8个月,分7次在校内进行普法专题宣传教育,受众学生数千名。

本届法律大讲堂活动通过挖掘校内外资源,把法学博士、专家学者和平顶山市知名律师、法官请进校园,选取与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专题,如大学生课外实践中的权益保护、大学生网络违法犯罪与网络侵权活动的防范、大学校园常见犯罪问题探析、大学生网络贷款风险防范和权益保护、大学生婚恋相关法律问题解读、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法律保护、大学生消费与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权益保护等,通过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向广大同学们进行法律宣传和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思维和维权意识,帮助同学们防范不法分子的侵害和解决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形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