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131日下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经请示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同意,学校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参加会议,校长苏晓红、党群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是要明确会议主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六个聚焦”和“六个贯通”,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要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充分发扬民主,营造平等相待、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勇于解剖自己。自我批评要聚焦落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聚焦对党忠诚老实,聚焦担当负责,聚焦纠正“四风”,聚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四是要坦诚相见。每一位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相互批评的过程中,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摄影/陈留彪)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文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结合个人发言提纲做了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聚焦“六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

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自我批评(摄影/陈留彪)

校级领导干部开展相互批评(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同志们的意见和批评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提高党性修养的治病良药。我们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听得进那些激烈、尖锐的意见,要虚心接受,闻过则喜。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在民主生活会之前,各党总支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51条意见,这次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又查摆出来一些问题,针对这些意见和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都要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逐条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以“准、狠、韧”的劲头,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成果上。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这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的强大动力,持续两手抓两促进。要把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当前,学校转型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回顾2017年的工作,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和管理育人服务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有许多亮点和特色。2018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任务更重更艰巨,大家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要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抓手,以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着力点,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