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4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于长立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宣传部长鲁书喜领学了《习近平六下团组务必记住这些重要提法》。

王文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重点多、热点多、亮点多,通过了多项重大决议决定,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多个代表团审议,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和宪法的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省委高校工委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八个本领”、增强“五种思维”,在贯彻落实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王文鹏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法律作为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随着经济基础的变化而变化。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用宪法的形式确定下来,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二要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家制定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性。要围绕“国家宪法日”、“法律文化宣传周”等节点,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意识,要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带头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认真工作,要带头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依法执教本领。

三要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坚定自信、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现阶段,我们要立足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激发创业激情,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势、以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以钉钉子的韧劲,打赢五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