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年大学习”学习型宿舍评比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邢瑶 孔思懿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主办的以“开灵感之源,施创意才华,展寝室风采,凝寝室文化”为主题的学习型宿舍评比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办。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来自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贺岚溪)

此次大赛历经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1个宿舍最终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向大家陈述宿舍成员的学习方法、学习成果、未来规划和娱乐活动等,展现了积极向上、齐头并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1325宿舍带来的《追光者》,“我跟你们的相遇就像是酸遇上了碱,我们彼此中和,释放出了热与激情……如果有一天我们身处异地,就像千万水分子中的HF,心也要用氢键与你们相连”,主讲人崔萍萍用生动而富有学科特色的语言,再现了宿舍成员共同学习、一起参加各种活动的幸福场景。政法学院11124宿舍张雅静在讲解中巧妙运用专业课程介绍宿舍成员,根据不同成员的性格特点,将她们分别比喻为“刑法”、“民法”、“物权法”和“知识产权法”等,想法新颖,讲述有趣,展示了政法学院学生的风采。文学院1413宿舍的主题为《时光记》,主讲人张乐缘通过回忆宿舍成员在学生干部队伍中成长的点滴,与大家分享如何平衡和兼顾学习与工作,质朴而真诚的语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整场比赛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习性强又不失趣味。最终,政法学院11124宿舍荣获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1306、11325宿舍分别荣获二等奖,文学院1413、经济管理学院16314、政法学院11122宿舍分别荣获三等奖。

为获奖宿舍颁奖(摄影/贺岚溪)

此次学习型宿舍评比大赛的举办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学习型宿舍典型,推广宿舍学习文化,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