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6月1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后勤职工代表和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摄影/陈留彪)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8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和《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优秀毕业生(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宣读《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陈晓波等4170名2018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流苏(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流苏(摄影/陈留彪)

颁发学位证书(摄影/陈留彪)

颁发学位证书(摄影/陈留彪)

教师代表文学院赵焕亭教授、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李媛媛同学、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贺莎莎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衍纸画《衍美平院》。《衍美平院》由2018届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黄月、梅柏璐两位同学创作。作品描绘了平顶山学院的标志性建筑南大门和北大门,展现了我校毕业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创作能力,饱含着同学们对母校的眷恋不舍和感恩之情,寄托着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憧憬和深深的祝福。同时,毕业生代表还向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献花表示感谢。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老师们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苏校长指出,大学时光倏然而逝,你们的来与去,宛若游龙与惊鸿,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喜与感动。在这四年里,你们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全面成长。你们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各类竞赛、比赛等活动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你们用激情与奋斗,辛勤与汗水,努力与拼搏绘制了平院在中国大学版图上独一无二的坐标,你们是平院永远的骄傲!

校长苏晓红向毕业生提出希望(摄影/陈留彪)

苏校长用三个“奋斗”向毕业生提出了希望:

一、奋斗是对美好梦想的不懈追求。希望你们勇于担当,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汇聚起万众一心的澎湃力量,书写新时代追梦者更加精彩的答卷。

二、奋斗是脚踏实地的积极进取。希望你们在前行的道路上能够保持自己的节奏和定力,不要太在意自己走的有多快,要多思考自己能够走多远,要关注细节,做好小事,把小事当成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实干苦干中增强本领,在磨砺磨炼中成长成才。

三、奋斗是愈挫弥坚的努力拼搏。希望你们永葆积极向上、进取拼搏的热情和坚韧,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只要始终保持坚持不懈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就一定能积小流行万里,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苏校长引用南朝沈约的两句诗寄语毕业生:“生平少年日,分手易前期”。她还就明年学校的六十华诞向毕业生们发出盛情邀请,请同学们回来参加母校的甲子生日!

毕业典礼现场(摄影/陈留彪)

毕业典礼现场(摄影/陈留彪)

毕业典礼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