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学广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时合生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学广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4106教室做了一场题为“信息内容安全”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时合生主持。

周学广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信息内容安全的概念,阐述了信息内容安全与信息安全的关系。他强调,信息内容安全管理要素确定后,组织应按照文件的控制要求进行审核与批准并发布实施,在运行期间,组织应加强运作力度、充分发挥体系本身的各项功能、及时发现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根源、积极采取纠正措施,并按照控制程序对体系予以更改,以达到进一步完善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体系的目的。他还介绍了信息内容安全的相关法律文件,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使我校师生对信息内容安全的前沿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

周学广教授是海军工程大学信息安全系博士生导师,海军专业技术大校,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内容安全、网络安全和密码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