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园媒体优秀学生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向月 陈慧 点击量:

6月14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校园媒体优秀学生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办公楼329举行。党委宣传部部、团委、学生处负责人、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校园媒体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宣传部部长鲁书喜在讲话中表示,新闻宣传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就要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大学生记者组成的新闻队伍,是保证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充满活力、发展壮大的关键。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做好学校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建设发展的记录者、校园文化的推动者;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新闻敏感度,积极主动地开展校园新闻采访活动,努力提高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创新思维方式,增强传播实效,善于捕捉学校的点滴变化,多角度、多层面展现学校风采,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

活动最后,大学生新闻中心暨大学生新闻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成为学生记者以来的成长经历与感悟,并鼓励同学们要深入校园,走进师生,以记者的视野,感受平院的美好,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各部门学生记者也积极踊跃发言,相互交流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感受。

2017—2018年,我校的大学生记者积极参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人民网”、“光明网”、“科学网”等主流媒体和《平顶山学院报》、学校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表内外宣稿件六百余篇。在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新闻奖评选中,15篇新闻作品荣获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学校官方微信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微信联盟排行榜,全省135个微信账号中排名第19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