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河北开展暑期实践研修

发布日期:2018-08-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军伟 点击量:

 7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骨干教师赴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教育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来自全国1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35位思政课教师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班举办专题讲座

 在这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中,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朱月龙教授、赵忠祥教授、李海新教授3位老师全程随队教学,释疑解惑。此次研修活动分为专题报告、实践学习、专题讨论三部分。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思政课教学漫谈——课堂教学的点滴思考》、《文化自信及其在四个自信中的基础性地位》、《西柏坡精神解读》、《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五勇士与萝卜》、《初心与使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心路》等多场专题讲座;并先后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抗日战争旧址——狼牙山、白洋淀、冉庄、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塔元庄等地进行实践学习。研修期间,我校思政课教师还与辽宁高校联盟部分学校、牡丹江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就如何更好地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实践研修集中讨论和交流环节,大家畅谈学习收获、实践体会,对今后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代表校党委赴研修基地看望慰问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并对大家如何更好地完成研修任务、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提出了要求。

参观抗日战争旧址——狼牙山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通过实践研修教育活动,我校思政课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国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接受了爱国主义与革命精神的洗礼与熏陶,为今后的思政课课堂教学增加了更多生动丰富的素材。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提高本领,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