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18-08-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院 点击量:

 8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郏县举行。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鲁书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地方合作处及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三苏园等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建好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有关部门支持下,经过多次考察,与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达成了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模式的共识,尝试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工作水平的新途径。

 邱永刚和鲁书喜分别在致辞中对共建基地表示欢迎,对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鲁书喜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利用郏县的红色资源对我校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共同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提升基地内涵,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把基地办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国知名的品牌课堂。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与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三苏园景区管理处主任宁贯晓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在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管辖范围内择优挂牌若干个实践教学基地,在红色文化课题研究、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形式创新等方面重点开展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鲁书喜和邱永刚共同为基地揭牌。

热点新闻